菲律賓大學

鎧應數位電子看板於教育機構應用成功案例

De La Salle University / 菲律賓



 

案例概述

菲律賓知名的私立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已導入鎧應科技的數位電子看板解決方案,成功完成校園”Green Screen”專案。該專案採用十台SMP-WEBPLUS播放器,架設於校園內精心挑選的焦點區域,傳遞各項最新訊息給全校教職員與學生。目前這套校園 數位公告系統,已成為學校重要的資訊傳遞中心。

De La Salle大學簡介

De La Salle大學(DLSU)成立於1911年,為一所天主教私立學校,並為全菲律賓第一所被PAASCU授與最高等級(第四級)認證的學校,在最新的 THES-QS全球大學排名中,DLSU更名列菲律賓最好的私立大學。學校提供大學與研究所的學程,包括商業與經濟、工程、科學、文科、教育、電腦等範 疇。DLSU做為一個全球知名的天主教學校,展望成為東南亞的領導學術大學。

專案目標

De La Salle University”Green Screen”專案目標在建構一個有效的溝通平台,讓全校教職員、學生與來賓,皆能充份獲知校園中所發生的最新活動訊息及重要公告事項。該校 以”Green Screen”命名校園數位看板的原因在於,綠色是該校的代表色,並象徵朝向減少使用紙張海報的環保目標而努力。

數位看板解決方案


  • ˙10台鎧應SMP-WEBPLUS網頁型數位看板播放器,負責管理與儲存多媒體內容。
  • ˙一台CMS-MINI伺服器,負責中央管理所有的SMP播放內容及播放清單。
  • ˙10面三星40吋工業級液晶螢幕,架設於校園內人潮聚集的地點。

 

數位看板架

鎧應數位看板系統: De La Salle University

本專案之所以能順利完成,該校運動發展部門與行銷溝通部門全心投入規劃協調居功甚偉。另外再輔以鎧應科技與三星在菲律賓當地經銷夥伴 -Mediacast Digital GroupChronicles Electronics Digital的通力合作,成功結合鎧應科技數位看板播放器搭配三星螢幕的整體架設工作。

該校使用十台鎧應SMP-WEBPLUS數位看板播放器來控管三星的40吋液晶螢幕,螢幕特別選擇架設於校園內各學院學生與教職員經常駐足的地點,例如:建築物出入口、餐廳、電梯口、體育館、閱讀室等,以增加資訊傳播的效力。 

鎧應數位看板系統: De La Salle University電梯前「使用鎧應數位看板播放器的優點相當多,相較於使用一般個人電腦,網頁型的播放器具備更多、更彈性的特殊功能。」Mediacast Digital Group的總經理Erick Tang指出。「透過鎧應CMS伺服器與SuperMonitor軟體,學校能非常簡單藉由中央排程與遠端控管位於校園內各地的播放器。」


鎧應科技CMS-MINI伺服器擔任中央控管工作,管理所有SMP播放器所要播放的節目內容與播放清單。再搭配SuperMonitor軟體,能進一步協助管理者監控目前所有播放器的營運現況,異狀發生時亦會寄出Email警示管理者。


專案成果

“Green Screen”校園數位公告系統已成功上線,並持續傳遞各式各樣創意的內容。學校將螢幕顯示畫面區分為幾個區塊,播放體育賽事、文化活動、校園公告、與各 學生社團組織的最新訊息。學校亦歡迎所有學生提供照片、影片、詩歌、音樂、甚至電影影評等內容,透過數位看板播放,增加校園師生間的交流。數位看板現已成 為學校資訊傳遞中心,該校亦規劃未來不排除尋找能宣揚該校價值觀的贊助商,收益則可以納入獎學金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