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機構

鎧應數位電子看板於教育機構應用成功案例

中國文化大學 / 台灣



  中國文化大學校本部與推廣教育部已選擇使用鎧應科技所開發的大型網路數位看板解決方案做為連結四大校園的資訊服 務媒體平台。於1962成立的文化大學,共包含了位於陽明山的校本部校區及市區內推廣教育部的三個分校區。至20057月,文化大學決定建構一個新的校 園媒體平台以達成下列四項目標:


  • ˙置換落伍的海報或紙張公佈欄的公告方式,因傳統方式不僅缺乏效率,且需要較高的維護與營運成本。
  • ˙派送即時或事先編輯好的多媒體內容於四個校區或者是在單一校區中不同群組的螢幕播放。
  • ˙在高度競爭的台灣教育市場,建立獨樹一格的優質形象。
  • ˙提供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甚至蒞校參訪的來賓一個即時更新的資訊媒體平台


在評估了目前市面上所提供的類似系統後,文化大學決定採用由鎧應科技開發的SMP-WEB展示引擎及CMS伺服器,做為校園公播系統需求的解 決平台方案。目前已於各校區的大門、走廊樓梯間、電梯口或會議室安裝共85SMP-WEB播放引擎,並搭配32”-37”液晶電視及42”-50”電漿 顯示器播放。

 

鎧應科技的數位看板解決方案於文化大學建置完成後,目前學校不再受限於以傳統靜態文字或圖片張貼公告,更能進階以影片、網頁、Flash動畫、與文字跑馬 燈等形式傳播學校新聞、教學內容、與公告資訊,甚至能實況轉播即時影音,如電視節目、或位於禮堂中舉行的畢業典禮。

 校園公播系統的建立為文化大學帶來嶄新的形象,學生不僅止於背動接收資訊,更可以積極參與內容的製播,讓校園資訊媒體平台融入學生每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