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應用

鎧應數位電子看板於娛樂應用成功案例

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 台灣



 

概述

已成功將數位看板系統推廣至全球市場,並廣泛應用於多元行業的鎧應科技,於2009 年獲得「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青睞,透過合作夥伴金隆系統科技,將數位看板科技與運動賽事結合,於20個戶外與室內比賽會場,設置20SMP- WEB3多媒體播放器,搭配現場100吋、300LED螢幕與貴賓休息室內的LCD螢幕,即時同步轉播賽事,大幅提升資訊傳播效率,帶給觀賽者煥然一新 的視覺感受。

背景

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聽障奧運會」,英文名稱為DEAFLYMPICS,為國際級的運動比賽。創始於1924年,為全球最早舉辦的身心障礙類運動會, 每4年舉辦夏季聽障奧運會,迄今已舉辦20屆。台北於2003ISCD (國際聽障運動總會)大會順利取得第21屆聽障奧運主辦權,創造「亞洲第一次」聽障奧運盛會。 

台北聽奧於95日開幕,至915日落幕,賽程共計十一天,舉辦的賽程包括籃球、田徑、沙灘排球、桌球及足球等多種比賽,主場館位於台北小巨蛋,各賽程也在台北警察學校、文化大學體育館、台北市立田徑場等不同場地舉行。

目標

台北聽障奧運會透過數位看板系統達成下列目標:

  • 即時轉播賽事,協助觀賽者掌握比賽現況
  • 增加觀賽者參與度與臨場感
  • 降低更新與維護資料所需的人力與資源成本

 

選擇解決方案
本次台北聽奧場地分佈在北台灣各大縣市舉行,為突破距離限制,故選擇具有易操作管理介面,能透過網路即時傳送與更新內容的鎧應科技播放器SMP-WEB3 及內容管理伺服器CMS-Performance,轉播場館內正在進行中的賽事,讓觀眾能透過大型螢幕影像,清楚感受並融入運動比賽當中。 

SMP-WEB3
有獨特的AV-IN功能,除可支援一般影片、Flash動畫、HTML網頁、一般圖片、文字外,也可直接連接至電視選台器、DVD播放器、監視攝影機,播放即時影音(AV-IN),呈現彈性多元的多媒體影音,最能配合體育賽事瞬息萬變的步調與需求。 

CMS-Performance
主要用於統一管理多媒體播放器,利用中央排程同步更新多台播放器內容,或提供即時影音服務,為一功能強大的數位看板專用伺服器,適合應用於具大規模數位看板系統設置的活動。

建置與執行 

台北聽奧透過在20個戶外與室內比賽會場設置20台SMP-WEB3多媒體播放器,利用攝影器材做為影像輸入工具,將即時拍攝的比賽影像,立即傳送到現場 的巨型LED螢幕及貴賓休息室內的LCD螢幕,讓坐在場館任何一處的觀賽者,都能透過數位看板,輕鬆截取每一個選手的精采表現,大幅提升參與感、增加人 潮。 

台北聽障奧運會主場館內,則設置內容管理伺服器CMS-Performance,經由遠端管理20台分布於各比賽場地的多媒體播放器,透過中央排程功能,將資料庫內的賽程資訊派送至播放器進行內容同步更新,讓資訊傳遞不中斷,有效降低人力成本。

結果評估

對於鎧應產品為國際大型體育活動採用,大中華業部副總經理吳承彬表示「鎧應科技一直致力於產品的研發創新與市場開發,這次鎧應能脫穎而出,為台北聽障奧運 會-台北第一次主辦的的體育盛事效力,除感到榮幸之外,也代表了鎧應在市場開發上又向前推進了一步,跨越至另一個新的領域。未來我們會持續努力,在台灣市 場扎根,並放眼全世界,增加品牌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