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u美術館

鎧應數位電子看板於博物館/美術館/紀念館成功案例

國立Kumu美術館 / 愛沙尼亞



 

位於首府塔林市的Kumu美術館為愛沙尼亞美術館的新主館,屬於多功能的美術館,除包括展覽館、大禮堂外,也提供一個藝術教育中心,讓孩童與所有各年齡層的藝術愛好者能更親近與了解藝術。

美術館內共有140NEC螢幕與1132Philips液晶顯示器,分別放置於入口、展覽館與大禮堂各處。所有顯示器分別與12SMP-PRO播放器相連接,可即時傳達美術館資訊給參觀者,螢幕播放內容以影片為主,約略一週為每一個新展覽更新一次。

另一方面,美術館將2CMS Performance伺服器與16SMP-PRO播放器置放於同一機房內,每一台伺服器提供8個即時影音串流輸入,並可將任何類比訊號(例如:電視、 DVDVCD與攝錄影機)轉換成數位串流輸出,於IP網路上傳輸。SMP-PRO播放器主要用於將其他訊號來源的數位串流,轉換為類比訊號,並連接至美 術館內的有線電視網路。不論是有線電視網路或IP網路上的數位影音串流,主要用途皆為美術館內的即時影像傳遞,因此任何房間內的表演或演講,皆可即時在美 術館內的每一個螢幕播出。

最後,4SMP-PRO播放器與1CMS Performance伺服器(4個即時影音串流輸入)主要是保留給有需要的藝術家彈性使用,讓他們能在美術館的範圍內傳送與接收影像訊號。

本專案的完成提供美術館與藝術家一個與參觀者快速溝通的多媒體平台,所有至美術館的藝術愛好者皆能接收到最即時的資訊,並充份享受藝術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