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AKO 魔法教室

產品資訊

Study魔法教室為純軟體式的數位語言教學系統,由於現今電腦教學已成為各級學校基本課程,Study魔法教室具有最佳的管理及教學功能,來滿足教師們電腦教學之所需。Study魔法教室不僅是一套高效率的廣播教學軟體,而且,更融合了網際網路的教學應用,從而帶領學生進入一個劃時代、多面向的電腦學習領域。其功能已遠遠超出了廣播教學的限制,進而達到互動層次的雙向功能,在螢幕廣播的同時,聲音也已經同步進入了溝通的世界之中,文字簡訊的應用及聊天室的加入則是進入了每一個 學生日常生活中,完全符合不同世代的學習模式。
 
Study.JPG
 
特色
  • ● 易於使用的介面
  • ● 多樣的教學模組
  • ● 豐富的教材來源
  • ● 有效的掌握進度
  • ● 彈性的教學活動
  • ● 最佳的互動學習
  • ● 最多的語言介面
 
友善的操作介面
魔法教室的操作介面經過多年經驗的洗鍊,已躍升成最具人性化而成熟的人機操作介面,可以滿足各種類型教師的操作需求。
 
支援多國語言介面 Multi-Language Support
魔法教室內建語言介面高達32種,包含繁體中文、英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日文、韓文、義大利文、阿拉伯文、俄文等,世界主流語言皆可支援,方便外籍老師授課使用。
 
教學論壇 The LanguagePoint
The LanguagePoint 為一個線上的免費教學支援平台,此平台不但可以讓全世界的教師們討論及分享彼此的語言教學心得,還可以分享及下載語言教學教材,藉此讓教師的教學內容更豐富、更國際化。
 
寫作技巧 Writing Skills
簡訊是最簡單而迅速的文字練習,除了教師可以給予全班即時的公告事項外,教師與學生間雙向簡訊工具滿足了教師對學生的即時造句,練習時迅速回應需求。聊天室更是所有現代學生共同的生活經驗。
 
課程分組 Sessions
魔法教室可讓教師建立六個獨立的課程分組,各課程分組可分別選擇不同的學生以達到分組教學及因材施教的目的。獨立執行不同的分組教學活動中,教師可以依照教學活動需求給予不同的教材內容及不同的教學指導方式,亦可建立學生自我練習分組,提供組內學生依照自己學習進度調整學習腳步而不受其他同學影響。
 
雙向即時通訊 Communication
教師與學生間的通訊功能在魔法教室中扮演重要的溝通角色,在所有的教學過程中,教師隨時可以進行全體廣播,而在各項課程活動中,與學生的雙向對講功能則更是師生間即時而有效的互動工具,讓教師有效的給予學生立即的指導
 
影音即時監控 Monitoring Students
最順手的影音監控功能在教師點選學生圖示時立即啟動,監聽學生的發音練習可了解學生的問題所在並給予指導,監看的學生畫面則可有效地進入學生在互動教材練習的情境之中,可手動選擇監控特定的學生電腦也可自動順序監控,讓教師不再手忙腳亂。
 
影音同步廣播 Screen Transfer with Audio
魔法教室單鍵的影音同步廣播功能,以最簡單的操作就可以將教師的電腦螢幕畫面分享給所有學生,同時教師的說明語音也同時到達學生耳機,完成影音教學任務。
1550026991441.jpg
 
啟動學生端應用程式及開啟檔案 Opening Applications and Files for Students
統一開啟相同的應用程式,對於教學進度的掌握有絕對的影響,當教師指派一項作文或簡報作業現場製作時,在學生電腦鎖定的狀態下,可遙控啟動所有學生相同的應用程式統一作業,若須指定一個檔案給所有學生同時開啟時,本功能將是所有教師們樂於使用的重點。
 
遙控管理學生電腦 Control of Student PCs
眾多電腦的管理一向是教師們心中沉重的負擔,上課中學生對於電腦的自由操作更是教學秩序嚴重的考驗,魔法教室貼心的設計了學生電腦的開機、關機、鎖定等功能讓教師專注於教學工作即可,再也無須費心陷入電腦管理的惱人事務中。
 
學生上網控管 Focused Web Browsing

多元教學中網路資源的應用將不可或缺,然而學生們在網路瀏覽時,則經常是流連往返忘記了上網學習的原始目的,因此,有效的上網控管將是兼顧多元教學資源與教學管理兩全其美的方法。
 

魔法教室有效的做出網站名單的正面表列及負面表列,供教師機動使用,使上網瀏覽成為控制中的學習方法之一,而不再是頭痛的問題。同時,魔法教室提供教師帶領模式,即由教師帶領瀏覽網站,學生端則自動同步跟隨教師所在的網站同步學習教學重點,系統隱藏了學生所有的控制按鍵,以避免學生任意脫離教學範圍。

1550027016810.jpg
 
協同輔助作業 Remote Access
學生的自我練習中,除同儕間的相互協助外,來自教師的指導將是最有效率的方法。教師對於學生影音同步監控的同時可以適時參與學生的練習工作,此時教師及學生端電腦的鍵盤及滑鼠將同時作用於學生電腦,而雙方語音對講亦同步開通,師生合作零距離。
 
即時回應模組 sanako Study Voting Module
學生理解即時回應分析工具,教師可在課堂教學中立即提問與教學主題關聯理解的問題,並由學生即時回應,藉由此一工具模組,教師可以立即了解學生學習吸收的狀況,即時調整教學步調,以便達到最佳的教學效果。
 
1550028315338.jpg
 
 
▲ 魔法教室加值版
現代語言學習最佳的IT方案
魔法教室加值版除了包含魔法教室的所有功能外,還加入以下所列出的進階功能,使系統的全方位語言學習工具更加齊備,並且聚焦於口語的實務工作。魔法教室加值版為所有學生及教師營造一個完整而現代化的語言學習及教學環境,具備強力工具於一身,同時也可以支援校園無線網路設施,達到隨時隨地皆可學習的全方位語言學習環境。所有學生兼具線上學習及離線自我學習雙重機會,可以不斷練習鑽研精進。
 
分組討論 Discussion
分組討論給予學生們自由討論的空間,讓無拘無束的環境可以得到盡情發揮的意願,教師在一旁聆聽並藉以了解對於學習成果實際應用的成績,而不僅僅是對於教課書中固定的句型及單字刻版的記憶與複誦而已。
1550035930799.jpg
 
自動間隔錄音 Voice Insert

經常性的,學生需要聆聽一段教材隨後複誦,再繼續進行下一段聆聽教材及複誦程序,如此一段一段聆聽及錄音可作為口說能力練習甚至是翻譯練習之用。自動間隔錄音功能則提供簡便的快捷鍵,讓學生錄音時教材自動暫停播放,當錄音結束後自動啟動教材繼續播放。

 
句首重播 Recap Functionality
重複而不斷的練習是語言學習的不二法門,但迅速而精確的回到練習的起點卻是學習所需的捷徑。sanako錄播功能中貼心的設計了句首重播,始終能讓學生在練習時隨時都可迅速回到本句句首,節省練習時搜尋等待的時間。
 
學生錄音 Student Voice Recording
學生端具有專屬錄音軟體,所有學生皆可聆聽教材以及錄下自己的發音作為練習。不斷重複播放教材及錄音結果可以練習發音聲調、音調變化以及減少不良腔調的發音。學生端已內建自我評估、自我錄音,比對發音正確性並加以有效修正的高效率工具。
 
聲紋比對 Voice Graph
雙軌式聲紋波型同時顯示教材音軌及學生錄音音軌,圖形式的畫面讓所有學生對於自己的發音與教材內容的差異之處一目了然。
1550035945933.jpg
 
 
▲ 魔法教室進階模組
最完整、最豐富且最多元的語言教室
魔法教室進階模組除了已涵蓋魔法教室加值版的所有功能外,還新增多項教師於語言教學中最常使用的教學活動,教師們可以藉由這些預設的教學活動進行教學,增加上課的多樣性、豐富性及趣味性,增強學生學習意願及學習效果。除此之外,教師還可以為教材加入圖片及字幕,增加教材活潑性及可看性。
 
聽力理解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聽力理解課程的高音質傳輸教材音軌給所有學生作為聽力訓練的基礎。一般而言,聽力教材播放中或播放完畢之後教師可挑選部分學生進行課文內容問答以確實了解學生理解程度。教師可開放學生自行操作學生端軟體,以便重複播放教材加強聽力訓練。
1550039486497.jpg
 
示範模仿 Model Imitation
學生重複聆聽教材音軌並跟隨教材內容不斷模仿練習重音、語調及節奏,練習內容將被同步錄音,在下次播放時將語言教材音軌同時播出作為比對,比對其中之差異時,學生立即自我修正重複練習以臻完美,教師則可因材施教給予適當指導說明。
1550039498447.jpg
 
朗讀訓練 Reading Practice
大聲朗讀有效的加強語調的準確性並對掌握韻律及發音具有戲劇性的效果。藉由即時的錄音功能,重複朗讀課文並記錄學生錄音後,學生可以體會自我發音的優缺點而逐步修正。自我練習時更能使用不限次數的重複錄播功能落實學習效果。
1550039510116.jpg
 
課程練習 Content Exercise
語言學習最重要的是學生最終的學習成效,教師透過事先編輯好的測驗題目於課堂上讓學生練習。練習內容可以包含聽、說、讀、寫四種語言能力,教師也可同步監看學生答題進度,輕鬆掌握課程時間安排。
1550041046699.jpg
 
字彙測驗 Vocabulary Test
字彙能力是語言學習的基礎,教師可以事先編輯題庫再於課堂上隨機抽題施行測驗,不管是英翻中或中翻英皆可透過選單輕鬆設定,測驗結束後老師及學生也可以立即知道測驗結果及正確答案,快速從錯誤中學習。
1550041056449.jpg
 
圓桌討論 Round Table Discussion
會議技巧是職場上重要且必備的能力。老師可以指定小組中的某一成員為會議主席,會議主席可以主導會議流程及控制發言權,藉此練習會議組織和領導能力,教師也可以隨時加入會議並適時提出指導。
1550041066050.jpg
 
說明與字幕 Subtitles and Instructions
可以為教材編輯課程說明與指導,讓學生再聆聽教材的同時能夠觀看畫面上的說明文字,了解目前教材的內容、注意事項與學習目的。除此之外,還可以加入字幕與圖片,讓學生聆聽教材的同時能有字幕及圖片的輔助,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增加課程的豐富及多樣性,也可以藉此加深學習印象與增強學習效果。
1550042236775.jpg
 
文字轉語音 Text-to-Speech
可從任何地方複製文字並且自動轉成語音檔,讓學生可以聆聽及習慣不同口音的發音,句與句之間還可以增加嗶音及空白秒數以方便學生跟隨複誦練習。除了系統內建的語音之外,亦可選購其他不同口音的語言包,增加學習效果。
1550042248304.jpg
 
CD擷取工具 Ripping Tool
教師可以透過內建的擷取工具,直接將CD及外部音源轉存成數位檔案存放於電腦之中,節省安裝和學習使用其他擷取軟體的時間,教師透過此方式可以方便地以檔案方式重複使用及分享教材。
1550042257670.jpg
 
Sanako_魔法教室_v1.0(web)-7.jpg
互動教學活動
Sanako Study 魔法教室提供多樣化的課程活動,讓語言教室不僅止於傳統的廣播教學,還提供教師更多的互動上課模式,讓學習變得更加有趣,學生也能融於課堂的學習活動之中,真正達成雙向互動的學習。
 

(1). City Compass

學生兩兩一組,分別扮演導遊和遊客的角色,透過Sanako耳機麥克風彼此溝通,並藉由畫面的輔助,讓學生彷彿身歷其境,達成最佳學習效果。

 

 

(2). Content Exercise

以往的線上電腦測驗往往只能有是非、選擇、問答等用鍵盤輸入的考試方式,但Sanako Study 魔法教室整合「聲音」於考試之中,讓考試不只是用「看」和「寫」的,還可以用「聽」和「說」的。考題可以以聲音檔播出,回答可以用麥克風錄下,真正達成聽、說、讀、寫,一次張考卷,一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