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科技數位電子看板

產品資訊

行動科技與數位電子看板的整合運用

與GSM、GPS與Google地圖的整合

GSM&GPS&Google

不同於電視、廣播等一般大眾傳播媒體,數位電子看板(Digital Signage)最大的特點在於能在特定地點與特定時間與目標客戶溝通,故亦有人稱之為因地制宜的家戶外數位媒體(Place-based Digital Out-of-home Media)。

鎧應科技的數位看板系統,更進一步整合 GSM 行動上網科技、GPS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統與 Google 地圖服務,超越一般定點的戶外數位看板,提供絕佳的移動式數位看板解決方案。

 

交通工具內的數位看板

鎧應SMP數位看板播放器能裝設於公車、火車、客輪等交通工具內,並與 GSM(3G、4G)、GPS 功能整合,立即搜尋與定位每台SMP播放器目前的所在位置。連接播放器的螢幕,會隨著公車行進路線的改變,自動播放指定區域內要播放的多媒體內容。不論是附近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活動宣傳或是旅遊景點介紹,皆可立即提供公車乘客最實用的在地資訊。

 
在加入GSM、GPS移動式資訊偵測功能後,數位看板能為地域性的商店提高廣告投放的效益。除了搭配行動裝置外,SMP播放器亦能搭配USB攝影裝置(UVC相容)或S-Video影像輸入,即時播送實際路況。
 
除了螢幕能自動配合目前位置播放內容,鎧應CMS伺服器的管理界面更整合Google地圖,讓控制中心的管理者能輕鬆透過Google地圖瞭解,裝設SMP播放器的運輸工具,目前的位置與移動路徑。若出現偏離路線或在某地停留太久的異常狀況,管理者亦能立即聯絡處理。

digital_signage_in_moving_vehicles.jpg

短期活動的數位看板租賃

對於需要較頻繁地變換螢幕與播放器位置的短期活動,使用GPS定位的功能,亦能為數位看板租賃服務帶來極大的便利。例如:需要數天支應不同活動會場的數位看板服務,只要先在播放器裡儲存所有內容,然後設定依不同地點播放不同播放清單,即完成事前準備工作。若活動會場皆有穩定的網路連線,亦可以設定由CMS伺服器中控管理所有播放器,即時更換最新的內容。在缺乏有線網路或WIFI無線網路的環境,也可以使用GSM網路更新播放內容。

 

活動開始前,現場的安裝人員,只需要將播放器帶到不同場地,插電啟動系統後,播放器則會自動播放該地點應播放的內容,不需要再做額外設定,亦不用擔心播放器是否拿錯。若臨時需要挪用或互換播放器時,也可臨活調度手邊所有的播放器,減化現場安裝人員的工作,迅速完成多場地的臨時活動數位看板的架設。
 
所有SMP數位看板播放器目前的分佈地點,管理者皆能從CMS伺服器內的Google地圖一覽無遺,除了能確認播放器已架設於正確的活動地點,並可監控每台播播放器的營運現況。

 

數位看板播放器適用機種: SMP-8000, SMP-2210, SMP-2200, SMP-2100